绿柚子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犬狼】同居计划(上)

(1)

一夜暴风雪过后,莱姆斯·卢平打开木屋小门,屋外不出他所料的那样积起了一层厚厚的雪,如果是往常空闲的时候,莱姆斯还有闲情给自己泡一杯热可可然后倚在门口看飘雪,可惜他今天的工作任务并不轻松,他拿起魔杖对着雪地使了个清理咒,雪就自动分成两堆,留出一条可供行走的道路。

莱姆斯顺着道路走进旁边的大温室,给自己戴上耳罩,这可不是因为他怕冷,而是为了等会的工作可以顺利进行。他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给温室里的曼德拉草穿袜子、戴围巾,这是秋天就收到的大单子,他必须确保在交货的时候每一株曼德拉草的质量。

照顾魔法植物,这就是莱姆斯的工作内容。其实他在上学期间草药学并不算是出类拔萃,实际上他的黑魔法防御课和魔法史的成绩会更加出色,但这么漂亮的成绩也不能给他带来一份合适的工作。不管面试官对他的成绩和能力有多么的满意,只要他把自己是狼人的身份一说出去,他就只能收到婉拒、惊恐、直接赶走的回应。被拒绝得多了,他甚至有想过要不要直接放弃在魔法界工作,在麻瓜界找一份能够养活自己的工作似乎更容易些。

幸好他的校长邓布利多在得知他的窘境后特地给他写了封推荐信,在他的帮助下,莱姆斯顺利地得到了这份工作,因为地方偏僻,基本上没有人会过来,他也没有同事,他不用担心自己“毛茸茸的秘密”被发现。他要做的就是照顾这些魔法植物,确保在交货的时候顺利把货物交齐就可以了。没有比这更合适的工作,作为一个拥有“毛茸茸的秘密”的他来说。

但他的朋友们并不这样认为,詹姆·波特多次建议他留下来、住在他和莉莉·伊万斯的房子里,只要莱姆斯愿意,詹姆可以拜托他的父母给莱姆斯找一份轻松体面的工作,以波特家族的实力,这并不是一件难事。西里斯·布莱克则是懒洋洋地搭着莱姆斯的肩,笑着说实在不行的话,他甚至可以不出去工作,就住在西里斯的房子里,帮他打理日常生活起居。

但莱姆斯拒绝了。他明白这是他朋友们的好心,但他已经亏欠了他朋友太多,从二年级他的“毛茸茸的秘密”被发现后,他就一直在被他的朋友们照顾着,他不能够再给朋友们添麻烦了。

搬来这里后的生活很平静,毕竟每天只用和植物打交道,工作任务不多的时候他会去离这最近的小镇买上一些甜点,这是他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西里斯曾经还拿一点打趣过他,“Moony,我觉得你叫honey也不错,喜欢甜食的honey。”有一段时间西里斯确实是这样叫他,在别人起哄的时候,西里斯更是直接一勾手把他拉进怀里,大笑着“你们别起哄啊,等一下honey级长生气就罚你们关禁闭了。”莱姆斯被这么一说生气的话堵在喉咙,只能被同学们起哄得默默涨红了脸。

但是没过多久,西里斯就不这样称呼他了,又像以前一样叫他Moony,因为西里斯交了女朋友,他的女朋友拥有天然的伴侣特权(尽管也不算是伴侣,但总归是有特权的),使着小性子向西里斯撒娇说他这样称呼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她会生气的,哪怕是好朋友也不行。

虽然不到两个星期,西里斯又和这个女生分手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西里斯总是这样,自五年级后他就游刃有余地处理着恋爱关系,莱姆斯用他“毛茸茸的秘密”发誓,西里斯换女友的速度比他变身为“毛茸茸”的频率还要高。但是即使这样,学校里的大半女生仍是对西里斯女朋友这个位置心驰神往。

西里斯是个天生情人。他可能不是一个合格的恋人、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不是一个合格的爱人,但他一定会是一个满分的情人。原谅莱姆斯这样给他的好友下定义。天生的好容貌,贵族家庭才能养出来的气质(尽管西里斯对他的家庭深痛恶绝,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出生的家庭确实给他留下了无法抹去的印记),聪明的脑子,光是随便拎一条出来都可以吸引一大片女生。哪怕他被列入霍格沃兹历年来最叛逆的学生行列、被无数教授拉入黑名单、被关禁闭的次数比他吃饭的频率还要高,哪怕他频繁地换女朋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这些“缺点”也让他该死的有魅力。更何况他虽然频繁换女友,但是在交往期间并无出轨、不尊重等情况出现,甚至在分手之后还能保持良好的朋友关系,这使得更多女生对他前赴后继。

 

(2)

莱姆斯不紧不慢地重复着同一连串动作:从花盆里拔出曼德拉草——控制住它们不断舞动的根茎——拿起一边的围巾和袜子给它们穿戴上,一个一个又一个,枯燥又无趣,但莱姆斯最不缺的就是耐心。莱姆斯手上的动作不停,一边估算着还剩下多少曼德拉草没处理、他大概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成工作。

事实证明,工作期间真的不能分神,他只是稍微走神一会,手上的曼德拉草就猛烈地挣扎起来,莱姆斯差点没抓住,他该庆幸他提前戴好了耳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梅林!听到曼德拉草的哭声会使人丧命!)莱姆斯尴尬地把一只袜子从这株曼德拉草的头上取下来(他怎么会犯这种错误!),安抚性地用手轻轻慢慢地拍着曼德拉草的身子,让它稳定下来。

莱姆斯把这一排的曼德拉草处理好,就走出了温室,走之前不忘给那些还没穿戴袜子、围巾的曼德拉草们施上一个保温咒。他得先给自己准备一份午餐。

刚搬来的时候他还不能给自己准备上一份能吃的食物,还是詹姆和莉莉贴心地给他送了一份家庭咒语大全,他现在对于家务活已经称得上熟能生巧了,甚至可以在保证食物的口感的基础上给它们加个花样,比如把吐司烤成各种动物形状、果酱也可以涂抹成他想要的图案。(尽管他自己不怎么常用,但西里斯每次过来都要他烤一份狗狗形状的饼干。)

莱姆斯把他要吃的食物端上餐桌,还没有来得及坐下,就听到门外传来熟悉的幻影移形的轻微爆裂声。“Moony——”好吧,熟悉的声音,他甚至不用走出去看是谁,实际上除了他的朋友们也不会有其他人来他这里。

他的两个好友——詹姆和西里斯自然地推开门走进来,就这么一会功夫,他们两个的肩上都挂了一层落雪,但是这两人却毫无察觉,莱姆斯拿起魔杖对着两人一挥“Scourgify  ”(清理一新)。

詹姆顺势低头看了一眼,然后带着他一贯热情的笑容走过来,“噢,全世界最贴心的Moony。”

莱姆斯没有应话,看着还站在原地的西里斯,下巴一抬,表情不言而喻,你这又是干什么了。

西里斯这才向前,向莱姆斯展示他那被裹了厚厚一层纱布并半吊起来的胳膊,“Moony,我受伤了。”你快疼疼我。

废话。莱姆斯想说,但看在对方是伤患的份上还是把这两个字咽了下去,更何况西里斯故意嘟着嘴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哪怕知道他是故意卖惨,也没有人可以在他的可怜攻势下不买账。“我相信庞弗雷夫人的医术。”就算你整条胳膊的骨头碎掉她也能给你恢复如初。

不等西里斯解释,一旁的詹姆抢先说话:“本来可以不受伤的,Pads偏要在完成任务后追上去,那群黑巫师最终被一网打尽了但是他也因此付出了代价。庞弗雷夫人知道后决定给他记个教训,故意不用魔法,只用麻瓜的方式给他处理了一下,让他自然恢复。”怎么听他的语气里都有幸灾乐祸的成分。

西里斯不满地反驳:“我这叫以绝后患,不趁机全部消灭掉谁知道后面还会不会有什么危险等着。而且要不是叉子你在旁边添油加醋,把我描述得宛如不顾生死只顾往前冲的莽夫,庞弗雷夫人早就给我治好了。”

“难道不是吗?你本来就……”

眼见着这两人又要吵起来,莱姆斯不得不出声喊停:“你们两个别吵。”他看着西里斯说:“所以你不在家好好养伤,跑来我这里干什么?”又扭头看向旁边的詹姆:“难道叉子你和莉莉终于受不了这家伙决定不搭理他了吗?”

西里斯:“喂,Moony,什么叫受不了我这个家伙?难道你之前对我好都是假的吗?!”和莱姆斯抱怨完又扭头恶狠狠地威胁詹姆:“叉子,如果你敢回答说是我就连夜搬进你们家,你以后别想和莉莉过二人世界!”

詹姆:“大脚板你讲点道理好吧,你这本来就跟住进我家没有什么区别。”毕业的时候就不应该和西里斯把房子买到一块,明明有自己的房子,偏要厚着脸皮过来蹭饭,有时候不想回家就直接睡在他家的沙发上,搞得他和莉莉没有一点二人世界可言,提前步入已婚带娃的生活。(别误会,他非常非常非常希望和莉莉结婚,但他不需要西里斯当他的小孩!)

西里斯傲娇地仰起头:“你当时毕业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说的,是你说舍不得我,差点就要一把鼻涕一把泪哭着求我了,我才跟着你一起买房子,你现在怎么敢嫌弃我。”

詹姆:……他当时也没想到西里斯可以这么不要脸这么不识趣啊!他交那么多女朋友的经验是被狗吃了吗?!噢,虽然大脚板确实是一条大黑狗……

西里斯暂时获得这场辩论的胜利,他得意洋洋的模样在对上莱姆斯看戏的表情后又自然地把眉头一皱,就差把可怜两个字刻在脸上了:“詹姆他要带莉莉回老宅过圣诞节,他根本没空搭理我这个可怜的、需要别人照顾的伤患!”真是个告状精。

詹姆已经懒得和厚脸皮的某人吵了,他直接冲西里斯做出一副干呕状。虚伪!无耻!别以为他不知道庞弗雷夫人其实已经把他的伤治好了百分之八十,只是用纱布把手臂绑起来小小地限制一下他的行动力让他不要到处闯祸而已,而且他又不是什么都要用手亲力亲为的麻瓜,他还有一只没受伤的手可以用魔杖,完全可以生活自理,詹姆相信,只要西里斯想,他甚至可以单手和别人打架,有什么可卖惨的!

但是莱姆斯明显很吃这一套,他很快妥协了:“Fine,那叉子你和莉莉放心地回去吧,我会照顾好西里斯的。”

就知道月亮脸对大脚板总是无条件妥协,詹姆想。算了,懒得揭穿大脚板的卖惨计划,他巴不得直接把大脚板的物品全都打包送给莱姆斯,以后就在这长住,反正月亮脸会把大脚板照顾得很好。他终于可以和莉莉过二人世界了!(尽管还要回老宅,但只要摆脱掉大脚板,还怕会没有二人世界吗?!)

西里斯直接瘫在沙发上,毫不客气地对莱姆斯喊:“亲爱的Moony,可以给你可怜的伤患朋友烤上一份香喷喷的小狗形状饼干吗?”

莱姆斯没搭理他,而是转头问詹姆:“叉子,要顺便在我这里吃午饭吗?”

詹姆挥挥手:“我就不了,我赶着回去和莉莉收拾东西。”说完就要幻影移形离开,莱姆斯赶在他消失前喊:“帮我向莉莉送上圣诞祝福!”也不知道詹姆有没有听到,他动作实在是太快了,好像生怕莱姆斯会反悔把西里斯留下来一样。到时候把圣诞礼物送过去的时候再附上祝福吧,莱姆斯想了想。

莱姆斯的每日工作任务又多了一项:照顾他那可怜的、受伤的、喜欢撒娇的朋友西里斯。现在,先给他烤个狗勾形状的饼干吧,正好他可以试一试他刚学会的往饼干里加巧克力夹心的方法。

 ——TBC——

*小剧场:

西里斯(兴冲冲地晃了晃他半吊起来的胳膊):叉子,快带我去找Moony!

詹姆:……大脚板你真的不是故意受伤然后好去找月亮脸的吗?

西里斯:我怎么可能是这种人!

詹姆:……(不要怀疑,你就是这种人)但这已经是你第N+1次用受伤的理由住在月亮脸家了。

西里斯:受伤这种事能怪我吗?而且你好心的、善解人意的朋友我这不是特意腾空间让你和莉莉过二人世界吗?

詹姆:yue……

西里斯:行,那我不去了,我就住在你家了。

詹姆:别呀,您看您是选择幻影移形过去呢还是选择飞路网过去呢?需要我给您打包好行李吗?

西里斯:我已经有足够多的生活用品在Moony家里了,你只要等一下在他面前把我描述得要多惨有多惨就好。

詹姆:……(抱歉,月亮脸,为了我和莉莉的幸福,这个“祸害”就只能扔给你了!)


评论(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